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美银美林:钢筋水泥疲软并不意味着经济硬着

更新日期: 2012年03月22日 作者: 廖宗魁 来源: 财经网 【字体:
摘要:制造业占GDP的比重为47%,只是整体经济的一部分,服务业表现较好会相对抵消制造业的疲软。

    1-2月份钢铁、汽车等数据较为疲软,许多卖方分析师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有所加剧。但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对此并不表示赞同,他认为,制造业占GDP的比重为47%,只是整体经济的一部分,服务业表现较好会相对抵消制造业的疲软。

  陆挺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长会继续下降,但依然能维持8.3%-8.5%的水平,GDP季调环比将增长1.8%左右。

  过去三十年,中国服务业的增长尤其迅速,其占GDP的比重从1980年的21.6%上升到了2011年的43.1%,这种增长趋势仍有望延续。

  春节期间服务相关的消费有不错的增长,对比2011年春节期间,餐馆零售额同比增长了16.2%,游客人数增长了14.9%。金融服务自2005年以来也在扩张,2005年至2010年的平均增速为18.1%,其在整个服务业中的占比也从2005年的8.1%上升至2010年的12.1%。

  此外,在制造业方面,虽然钢铁产出增速下降,但其他一些部分,如采矿、炼油和有色金属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增速。

  陆挺还认为,汽车销售并不是衡量整体消费需求的一个较好指标,也就是说,较为疲弱的汽车数据并不意味着未来的整体消费需求会很弱。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