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 暂无资料

西藏五地市将告别“用电荒”

更新日期: 2012年01月11日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摘要:覆盖拉萨、山南、日喀则、那曲和林芝等五地市的藏中电网将告别“用电荒”。

    随着2011年西藏多个电源设施投入运行以及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投入试运行,覆盖拉萨、山南、日喀则、那曲和林芝等五地市的藏中电网将告别“用电荒”。

  长期以来,受电力发展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影响,西藏缺电情况较为严重。以水电为主的西藏电源结构在冬春枯水季节发电严重不足,出现电力供需缺口。此外,除覆盖拉萨、山南、日喀则、那曲和林芝的藏中电网,阿里和昌都仍处于孤网运行状态,电力调剂能力较差。

  为解决长期困扰西藏的“用电荒”问题,近年来西藏加大电源的建设力度。2011年,拉萨东嘎发电厂燃机双循环机组、老虎嘴电站3台机组相继投入运行,藏中电网发电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去冬今春,藏中电网统调机组容量将达91.3万千瓦,综合最大可调出力65万千瓦。

  去年年末,总投资139.18亿元,东起西宁、西至拉萨,全长1774公里的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投入试运行,实现了与西北电网的直流联网,藏中电网结束孤网运行历史,电网由纯交流变为交直流混合运行电网,来自内地的电力源源不断地输入藏中电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