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山西威顿水泥两条水泥熟料生产线进展

更新日期: 2024年01月18日 作者: 茹雅 来源: 运城新闻网 【字体:
摘要:这个于2022年3月开始实施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工厂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0.5亿元,通过产能置换在原厂址内建设一条日产4500吨第二代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含协同年处置50000吨危险废弃物和日处置400吨生活垃圾),技改一条日产1500吨特种水泥熟料生产线,并对全厂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工厂改造。

近年来,威顿水泥坚持技术创新、绿色发展,以水泥制造为主业,延伸产业链,发展相关多元化产业,兼有混凝土、危废处置、运输物流、建材外加剂、环境卫生治理等产业,是山西省建材行业的骨干企业、特种水泥生产基地。

这个于2022年3月开始实施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工厂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0.5亿元,通过产能置换在原厂址内建设一条日产4500吨第二代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含协同年处置50000吨危险废弃物和日处置400吨生活垃圾),技改一条日产1500吨特种水泥熟料生产线,并对全厂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工厂改造。

当记者问及项目主要包括哪些内容时,威顿水泥总经理蒋和国用手指着画了一个圈说“这一周全都是,大新分是新建的,还有小部分是改建的,基本上就是在原厂的基础上实施,项目投产后原有的生产线将停用,相当于在建一个新的威顿水泥

项目建成后,威顿水泥熟料单位产品综合能耗、电耗、煤耗等指标均可达到《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一级能耗指标。年可节约标煤1.7万吨,削减二氧化碳排放4.6万吨,废气排放达到山西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指标要求。

如今,该项目的原材料联合储库及输送系统、原料粉磨系统、烧成系统、熟料储存及输送系统均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技改的日产1500吨特种水泥熟料生产线工程已完成土建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所有工程全部进入扫尾阶段,这让整个项目工地显得有些安静。只有不时从高空中传来嗞嗞的电焊声,以及间或几声沉闷的敲击声,让人感觉到这个正在隆冬里蛰伏的庞然大物,不经意间泄露出的惊人能量。

公司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绿色、低碳、环保型现代化水泥制造企业为发展方向,坚持技术创新、绿色发展,实现数字赋能、智能制造,重点智能化绿色工厂建设主要包括从智能规划开始,涵盖了智能控制、智能管理、智能物流、智能分析和智能服务等方面内容,实现水泥产业的智能制造。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