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内蒙古伊东冀东水泥余热发电项目预计明年年初投产

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27日 来源: 风采卓资 【字体:
摘要:内蒙古伊东冀东水泥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预计明年年初投产,投产以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是3300千瓦每小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万吨,每年降低碳排放将近2万吨。

在卓资县天宝合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余热发电机房,机组正源源不断将矿热炉余气转化为电能。这是该企业2021年底投入使用的余气发电项目,该项目利用现有2台33兆伏全密闭高碳铬铁合金电炉,并配套余气综合利用装置及其它辅助设施进行余气100%利用,月发电量可达到600万度。与传统的放散燃烧相比,该项目可有效回收能源,用于发电供热,不但帮助企业实现电力自发自用,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提高了产能,还减少了余热气体直接排向空中所引起的环境污染。

卓资县天宝合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负责人肖洪智介绍,现在我们公司通过余热发电项目的运营,公司的单位产品综合能耗控制在710公斤标准煤以内,这个已经达到了行业一级标准,同时项目的运营每月可为我公司节约用电成本大约在120万元左右,大大减少了一次性能源消耗,既带来了社会生态价值,又创造了经济价值。

连日来,在位于卓资县旗下营工业园区的内蒙古伊东冀东水泥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大型机械设备安装有序推进,工人们争分夺秒施工,项目正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550万元,利用5.5兆瓦的余热发电机组,实现全方位创新固废物质循环利用,把窑头窑尾冷却机废弃余热充分收集,通过汽轮机发电自用,切实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目的。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土建工程全部结束,机械安装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内蒙古伊东冀东水泥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技术总监刘泉水介绍,我们这个余热发电项目预计明年年初投产,投产以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是3300千瓦每小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万吨,每年降低碳排放将近2万吨,(为)我们企业绿色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