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赤峰山水远航水泥退城入园项目预计10月投产

更新日期: 2023年06月08日 作者: 毕永宝 来源: 赤峰时政要闻 【字体:
摘要:赤峰山水远航水泥有限公司退城入园项目副经理 张福生:2023年我们计划完成投资7亿元,目前已完成2.5亿元。窑筒体、预热器安装完成,煤磨系统安装工程量已经过半。预计10月建成试车,投产后该项目年产值可达5亿元,利税1.5亿元左右,解决就业400人,带动就业1000人左右。

今天的《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年·“项”上“项”好》专栏,我们走进赤峰山水远航水泥有限公司退城入园项目的建设现场,看这个项目是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打造智能化、绿色化、新型化生产线的?

喀喇沁旗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晓明:延链补链优化产业升级,绿色低碳奏响速跑乐章。赤峰山水远航水泥有限公司作为退城入园的重点项目,目前正开足马力加紧施工,加快推动赤峰新型建材产业园建设早出形象早见成效,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2020年以来,赤峰山水远航水泥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旗两级政府的号召,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以山水集团及各合作方为主体的园区发展模式,建设绿色低碳新型建材产业园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赤峰山水远航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仲杰:山水远航水泥项目建成后,熟料煅烧系统将采用六级预热干法水泥窑,水泥研磨系统将采用一级能耗标准电机,整个生产线具有操作性简单、节能、低消耗等优点,将实现水泥日产4500吨,水泥粉磨年产200万吨(能力)。

同时该项目配套建设10MW纯低温余热发电组和日处理500吨的生活垃圾及城市污泥协同处置(系统),真正实现绿色、低碳、环保。赤峰山水远航水泥有限公司于2020年启动退城入园搬迁和每年200万吨机制骨料加工等项目,搬迁至喀喇沁旗十家乡石灰窑村,项目占地466亩,总投资14.4亿元。

赤峰山水远航水泥有限公司退城入园项目副经理 张福生:2023年我们计划完成投资7亿元,目前已完成2.5亿元。窑筒体、预热器安装完成,煤磨系统安装工程量已经过半。预计10月建成试车,投产后该项目年产值可达5亿元,利税1.5亿元左右,解决就业400人,带动就业1000人左右。

赤峰山水远航水泥有限公司作为山水集团大型水泥熟料基地和全链条发展根据地之一,致力打造智能化、绿色化、新型化生产线,目前骨料生产线建设已完成并达到预定可投产状态。

喀喇沁旗工科局局长 陈奎:赤峰山水远航水泥有限公司退城入园项目延长了石灰石产业链条,形成“石灰石—水泥熟料—骨料、新型透水砖等—超细钙、纳米钙、碳酸钙—其他新型墙体材料—装配式建筑—固废处理”的全产业体系,为打造绿色矿山、优化升级传统建材、做优做强新型建材和全力推进新型能源做出了标杆,将成为国内以及国际相关领域的一流工程。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