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联合发起设立“六零绿色建材日” 杨军出席启动仪式

更新日期: 2023年06月08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6月6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牵头、海螺集团等5家企业联合发起设立的“六零绿色建材日”在京举办启动仪式。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张海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阎晓峰等出席仪式并致辞。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应邀出席了仪式。

6月6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牵头、海螺集团等5家企业联合发起设立的“六零绿色建材日”在京举办启动仪式。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张海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阎晓峰等出席仪式并致辞。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应邀出席了仪式。

该活动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活动现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与所属23家专业协会/学会、11家直属单位/投资实体,联合首批60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一致行动”,播放了“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宣传片”和《六零路上》专题片,举行了绿色建材产品服务平台项目启动签约仪式。

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号召,践行建材行业“宜业尚品、造福人类”发展目标,向社会传递建材行业绿色发展的决心和减碳主张,让广大建材人更加了解、热爱自己的行业,是“六零绿色建材日”共同发起单位的初心和责任。今年活动主题是“六零工厂 引领行业”。建材人将以这项活动为纽带,携起手来,不忘初心使命,用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擦亮行业绿色发展的底色,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出建材贡献。

为传播海螺集团绿色发展理念和成效,海螺参加了现场展览,展示了海螺近年来绿色低碳发展的新作为、新成果,引起现场参观者的广泛关注和点赞。

海螺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坚持走企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共赢之路,近年来累计投入节能环保技改资金160多亿元,研发、推广和应用低碳环保新技术,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提升产业链整体绿色发展水平,为推进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海螺在现有废弃物有效综合利用和超低排放基础上,在芜湖海螺打造水泥熟料生产全过程固体、液体、气体等“零废弃物排放示范工厂”;利用光伏、风力、生物质、垃圾、余热发电,在济宁海螺打造了“全绿电零外购智慧能源水泥示范工厂”,树立了行业绿色环保新标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