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投入180万元!重庆一水泥企业计划改造水泥窑环保设备和技术

更新日期: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摘要:“无废城市”建设是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重庆市出台《“十四五”期间“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让生态绿色成为重庆的亮丽底色。

“无废城市”建设是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重庆市出台《“十四五”期间“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让生态绿色成为重庆的亮丽底色。

“我们对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进行再生产、再利用,用来制造水泥,提升了工业固废资源利用率。”重庆青鹏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泉介绍,2022年,该公司使用工业废渣27万多吨,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等优惠合计226.6万元。目前,该公司正在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项目,计划再投入180万元改造环保设备和技术,将绿色生产进行到底。

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是建设“无废城市”重要内容。在各项税收政策综合发力下,越来越多的水泥企业主动改造设备、更新技术,将无害化处理与生产紧密结合,达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并举。

据了解,重庆青鹏水泥有限公司成立于1960年05月01日,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注册资本为12640.47万元,该公司拥有3200t/d全能工厂生产线1条,窑规格Φ4.3×64m ,其主要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水泥和建筑材料。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