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投产>资讯详情

湖北阳新娲石6200t/d水泥熟料线点火投产

更新日期: 2023年06月02日 作者: 阎友华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5月31日,阳新娲石绿色建材有限公司62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成功点火。

5月31日,地处鄂东长江之滨的阳新娲石绿色建材有限公司62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成功点火。这标志着娲石阳新基地水泥年产能将达到500万吨。

娲石集团阳新绿色建材产业园区

总部位于武汉光谷的娲石集团,在武汉市新洲区、黄石市阳新县、武汉光谷高新区拥有三个工业园区,是一家集水泥、混凝土、建筑用石料、船舶制造、物流运输、职业教育、医疗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综合企业集团。该集团的建材、水泥产业主要布局在武汉新洲阳逻和黄石阳新。

据了解,位于黄石市阳新经济开发区富池镇滨江工业园的娲石集团阳新基地,一直是该集团建材产业布局的重点。在这次点火的水泥新线项目之前,娲石集团阳新基地拥有一条4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和一条年产能1000万吨的砂石骨料生产线。上述水泥项目建设了9MW纯低温余热发电站和60万t/a水泥粉磨生产线,还配套了5万t/a城镇生活污泥协同处置装置及除尘、脱硝、脱硫等完备的环保设施,曾被评定为“湖北省工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两次入选为重点用能行业“全国能效领跑者”,2018年被工信部评定为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四批示范企业,2020年被工信部认定为第五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这次投产的阳新娲石水泥新线是2022年度湖北省重点项目和黄石市、阳新县重大项目,投资主体为娲石集团旗下的阳新娲石绿色建材有限公司。

官方公开信息显示,两年前,阳新娲石绿色建材有限公司通过股权合作协议方式成为黄石市四棵水泥厂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湖北世纪新峰雷山水泥有限公司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一线)和葛洲坝钟祥水泥有限公司15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共三条水泥熟料生产线的实际控制人,三条水泥熟料线合计产能6500t/d。经过评估和充分论证,阳新娲石绿色建材有限公司决定通过减量淘汰的方式,新建此次投产能的6200t/d熟料新线。

据悉,阳新娲石水泥新线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于2021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熟料192万吨,年产水泥275万吨。该项目还配套建设了10兆瓦余热发电、协同处置废弃物(500t/d)子项目,可实现“废石、废渣、废水”零排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