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云南省首条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生产线在会泽投运

更新日期: 2023年05月06日 作者: 蒋贵友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摘要:会泽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占地面积3124平方米,总投资11450万元。项目利用金塬水泥有限公司现有的日产3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采用国内先进的炉排炉焚烧工艺技术,设计每天处置规模200吨,全年6万吨。

日前,云南省首条采用炉排炉焚烧工艺技术的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生产线在会泽金塬水泥有限公司建成投运,年处置生活垃圾6万吨。

会泽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占地面积3124平方米,总投资11450万元。项目利用金塬水泥有限公司现有的日产3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采用国内先进的炉排炉焚烧工艺技术,设计每天处置规模200吨,全年6万吨。建成全封闭式储存8000立方米的垃圾储存池一个,配套建设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日均处置300吨。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会泽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金塬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顺柏介绍,焚烧生活垃圾发电,焚烧温度一般在700度左右,会产生有毒有害气体二噁英外排,同时产生的垃圾废渣难以回收处置和利用。二噁英有害气体必须在860度以上才能完全消解,而水泥窑内的温度在900—1200度之间,有害气体只要在窑内停留2至3秒就能完全消解,达到环保排放标准。水泥窑处置产生的垃圾废渣仅占垃圾处置总量的3%,可作为原料掺入到水泥生产中,不影响水泥产品质量。

202305061040200202.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