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新疆今年计划实施400项重点项目 总投资2.7万亿元

更新日期: 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苟继鹏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摘要:今年新疆计划实施重点项目400项,总投资2.7万亿元,计划完成投资3000亿元以上。

202303231049306650.jpg

记者从22日举行的新疆重大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新疆计划实施重点项目400项,总投资2.7万亿元,计划完成投资3000亿元以上。

新疆发改委一级巡视员程建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其中续建项目170项,总投资95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13亿元;新建项目90项,总投资44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7亿元;储备项目140项,估算总投资1.3万亿元。

从具体投资领域来看,涉及水利、交通、能源、产业、民生等领域。其中,产业项目数量最多,共计103项,总投资556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60亿元,主要包括新兴产业、资源密集型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经贸物流等重点工程。能源项目总投资超1万亿元,主要涉及电力、电网、石油天然气、煤炭煤化工等重点工程。

程建军在分析今年新疆重点项目特点时表示,今年重点项目数量较2022年增加30个,总投资增加51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加300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增加8亿元以上,项目规模和质量实现双提升。

此外,今年新疆重点项目在优势产业集群方面更加凸显。据程建军介绍,计划实施的重大项目中,聚焦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实施电力、电网、石油天然气、煤炭煤化工等重大能源项目85个,较2022年增加17个,投资规模增加3020亿元左右;实施新兴产业、资源密集型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等重大产业项目103个,较2022年增加16个,投资规模增加760亿元左右。

“重点项目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和‘六大基础设施体系’等重大战略,加快实施一批强基础、调结构、增动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着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提高投资效率,持续增强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程建军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