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对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充满信心

更新日期: 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中房报 【字体:
摘要:对于房地产市场能否企稳回升的记者提问,3月7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表示:1月5日我的回答是“很有信心”,现在我的回答是“充满信心”。

对于房地产市场能否企稳回升的记者提问,3月7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表示:1月5日我的回答是“很有信心”,现在我的回答是“充满信心”。

信心来自三方面:

第一,从市场供给和需求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胜利,防控政策也做了优化调整,这对房地产供需两端都产生了积极影响。从供给方面来看,施工人员、施工材料都可以顺利进场,很多住房项目复工率都大大提高;从需求方面来看,现在各售楼处看房量也在大幅提升,成交量也明显改善。

第二,从市场预期看,今年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结束了13个月的负增长,虽然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有涨有跌,但总体来看价格平稳。同时,保交楼工作也在扎实推进,切实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房企合理性融资也得到了改善。应该说,市场主体信心正在恢复。

第三,从政策落实情况看,我们对于首套住房大力支持、二套住房合理支持的政策都已经出台,正在落实见效。同时,关于不让投机炒房者重新入市、原则上不支持三套以上购房的要求,各地也在认真落实。

“基于以上三点考虑,我对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充满信心。”倪虹表示,但我也要强调,我们希望的企稳回升应该是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企稳回升,是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需求的企稳回升,是防止市场大起大落的企稳回升,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企稳回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