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金隅琉水水泥数智化转型项目入选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

更新日期: 2023年01月06日 来源: 金隅集团 【字体:
摘要: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琉水公司参与研发并作为应用企业申报的“水泥生产线智能诊断创新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琉水公司参与研发并作为应用企业申报的“水泥生产线智能诊断创新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是聚焦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关键问题,围绕平台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六大应用模式,旨在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模式创新、成效显著、易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推进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水泥厂生产线智能诊断创新应用

为“无人工厂”提供技术支持

“水泥生产线智能诊断创新应用”项目重点依托工业互联网边缘数据平台,将信息技术与运营技术融合应用,采用先进的平台+APP技术架构,开发针对建材行业的标准设备模型、机理模型和算法模型,实现了基于微服务式的四大应用,包括3D数字双胞胎、智能巡检、故障诊断分析和预测性维护应用,被纳入多场景智能化与机器人成套技术科技专项。项目结合传统巡检经验建立机理模型,融合声音、振动、电气、图像及工艺数据等多源异构数据建立设备综合健康度评估算法、设备异常综合诊断算法和预测性维护算法模型,实现了故障诊断预测在线化、模型化,为设备管理人员提供了设备维护策略。其中,生产线智能巡检监控诊断改变了巡检维护工作模式,不仅能通过多元数据整合和大数据分析提高设备故障预测及时、准确性,从而避免故障以及事故的发生,还能构建具备可复制性的设备知识库,实现智慧设备管理,为后续开发更多专用场景无人巡检装置提供借鉴,为实现智能无人工厂提供更多技术支撑。

冀东水泥及所属企业将继续深入践行“四个发展”战略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数字化转型,充分利用自身平台、模式与技术优势,深入挖掘“数实融合”新动能,继续加大研发与创新力度,持续扩大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场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