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亿吨机制砂石项目正式投产,投资百亿打造绿色标杆

更新日期: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华新水泥 【字体:
摘要:26日,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举行投产仪式。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参加活动。市委书记郄英才现场宣布项目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活动。

26日,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举行投产仪式。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参加活动。市委书记郄英才现场宣布项目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活动。

刘海军指出,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建成投产是湖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要求的自觉行动,是黄石推动绿色建材行业低碳转型的生动实践,是企业服务地方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对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既是黄石工业退城入园的重大项目,也是黄石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项目,创下了多项国内国际之最,对我国水泥行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希望黄石市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继续当先锋作示范,华新公司续写新的百年辉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基垒台作出更大贡献。

项目建成投产是华新公司服务地方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华新公司在水泥、混凝土、骨料、环保、装备制造及工程、新型建筑材料等领域深耕多年,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机制砂项目应用国内外先进制砂设备,具有流程短、运行稳、能力大的优势,能耗低于行业平均30%以上,配套建设绿色矿山和智慧物流。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亿吨机制砂石产能,不仅有效缓解我省砂石供应紧张局面,而且有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循环利用。

项目建成投产是黄石推动绿色建材行业低碳转型的生动实践。近年来,黄石市委、市政府坚持走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之路,在不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以电子信息产业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了“印制电路板-显示屏-智能终端”为一体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华新公司万吨线既是黄石工业“退城入园”的重大项目,也是黄石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项目,吨熟料综合能耗低于70公斤,是世界首条产能万吨的水泥窑线。万吨线研发5G智能工厂入选工信部2021智能化改造优秀案例,对我国水泥行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吴之凌说,华新水泥作为黄石的龙头企业,要继续保持创业激情、厚植黄石情结,一如既往热爱黄石、扎根黄石、深耕黄石,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提升专业;要切实履行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争当绿色矿山的标杆,以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生产环境,创造一流的企业效益,为我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市直相关单位、阳新县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建立健全顶格服务机制,做到协调服务“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生产经营“零干扰”,全力推动项目达产满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叶青表示,华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投产,标志着全球最大的机制砂生产线正式投用。项目投产后,可年产1亿吨绿色机制砂,实现年产值70亿元、利税15亿元以上。华新公司将始终坚守实业报国初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低碳可持续发展方向,奋力推进百年华新从国内行业领先向国际一流企业迈进,为黄石打造绿色转型示范区、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建设综合实力更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作出新贡献。

副市长郭波主持活动。阳新县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领导徐继祥、周蔚芬、朱宏伟,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