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山水集团隆重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1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月14日下午,山水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在总部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李会宝讲话时指出,2021年,集团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增强发展动力、优化发展布局、夯实发展基础”为主线,围绕“稳价、保量、创新高” “降本、增效、规范化”,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十四五”稳健开局、良好起步。

1月14日下午,山水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在总部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集团2021年工作,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与个人,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集团董事长、总裁李会宝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集团副董事长吴玲绫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集团领导班子、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副总裁王明波主持。

李会宝作工作报告

李会宝以《规范管理、科学运营、精准投资,奋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在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的影响下,煤炭等大宗物资价格暴涨且持续高位运行,能耗双控又叠加疫情、灾情双重不可控因素。集团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增强发展动力、优化发展布局、夯实发展基础”为主线,围绕“稳价、保量、创新高” “降本、增效、规范化”,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十四五”稳健开局、良好起步。一是应对挑战、稳健发展,经营效益持续向好;二是精准施策、内外统筹,营销工作扎实推进;三是多措并举、降本增效,竞争优势逐步彰显;四是条块结合、规范管理,发展基础日益稳固;五是科学规划、积势蓄能,发展动力提档升级;六是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发展合力不断增强。

报告进一步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集团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影响集团稳健可持续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集团工作还存在不足,主要是以下“四大矛盾”:一是规范化管理现状与高效运行目标的矛盾;二是企业自身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与高质量发展目标的矛盾;三是部分企业安全管理能力不足与安全标准化建设要求的矛盾;四是人才队伍短板与可持续发展要求的矛盾。要克服这些困难,解决这些问题,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针对2022年工作安排,报告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新发展格局全面布局的一年,也是集团实施五年战略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2022年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深化规范管理,强化科学运营,着力精准投资”为主线,围绕“稳价、保量、创新高”“降本、增效、规范化”深化实施四大战略,推进五大工程,进一步聚焦主业,合力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扎实推进五大工程:

深入践行“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低碳环保绿色发展,依法守规规范发展,合作共赢持续发展”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将山水文化理念真正融入管理、运营、发展全过程。通过建制度体系,强化科学运营,实施精准投资,重视人才创新,深化党建引领,确保集团稳健可持续发展。

● 构建制度体系,推进规范管理。一是构建科学的制度体系;二是健全规范的制度运行机制;三是完善考核体系。

● 把准市场脉搏,强化科学运营。一是持续做好引领,强化行业生态建设;二是把准需求脉搏,舞好销售龙头;三是把准供给脉搏,实现挖潜降本;四是强化生产运营,提升竞争优势;五是科学解读政策法规,防范化解风险。

 精准谋划投资,增强内生动力。一是优先保障资源战略投资;二是合理统筹技改项目投资;三是精准谋划水泥产业链投资;四是科学探索动能优化转型投资。

 驱动智力引擎,激活创新效能。一是进一步推进人才发展战略;二是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战略。

● 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建引领。一是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持续强化党建经营融合;三是持续深化党建带群团。

针对岁末年初工作,李会宝强调,一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二是切实抓好市场保障。与客户做好对接,安排专人跟进服务,全力保障水泥供货。要做到“淡季不闲”,全面开展客户信息调研,精准掌握各类客户需求计划、新开工项目信息,为节后市场高效启动做好铺垫。三是切实抓好技改检修。合理安排技改检修时间,稳步推进篦冷机、分别粉磨等技改项目实施,全面做好生产线检修和隐患排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技改检修任务,确保错峰生产结束后按时启动生产。四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事故发生。五是积极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开展好节前老党员、老干部,以及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做好留企过节、坚守岗位职工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让职工暖心、安心、舒心,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吴玲绫宣读表彰决定

吴玲绫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勉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集团的经营发展再创佳绩。号召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努力干事创业,奋力谱写山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明波讲话

王明波宣布了集团2022年重点企业考核方案,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集团上下要全面落实集团提出的“1+145”发展思路(“1”是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145”是以“深化规范管理,强化科学运营,着力精准投资”为主线,深化实施四大战略,扎实推进五大工程),围绕“稳价、保量、创新高”的经营目标和“降本、增效、规范化”的管理原则,顺应时代潮流,全力应对发展变局,着力稳定发展大局,奋力开创发展新局,推进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王明波进一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出2022年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要严格落实好李会宝董事长强调的年初五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和正常运营。

会上,李会宝与重点企业代表签订了责任状,要求各企业要认真研究2022年目标责任书,充分理解每一项指标和具体要求,并按照既定的目标,将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强化管理,全面抓好落实,确保集团稳健发展、行稳致远。

各运营区、各子(分)公司设立分会场,参会人员同步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