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2022年1月4日,海螺集团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在集团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月4日,海螺集团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在集团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建刚,执行院长宋云涛,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总经理任勇出席并见证签约。

王诚介绍了海螺集团基本情况和水泥行业整体形势。他表示,传统工业企业普遍面临能耗双控和碳减排双重压力,海螺集团坚持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和绿色转型,聚力“双碳”技术研发,加速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和数智产业。能源研究院研究团队实力强、核心技术一流、科研成果丰硕,希望双方密切联系,深入交流合作,推动行业节能降耗和“双碳”目标实现,促进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李建刚对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能源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和技术创新成果,着重介绍了在煤炭等传统能源高效利用,以及氢、氨等新能源利用技术方面最新成果。海螺集团是行业领军企业,在节能、减排、降碳方面率先行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双方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化应用,促进共同发展。

任勇、宋云涛等围绕高精度智能质量检测、煤炭高效燃烧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

签约前,在王诚等陪同下,李建刚一行考察了白马山水泥厂二氧化碳捕集纯化项目,参观了海螺集团展厅,了解了海螺集团发展历程和技术创新成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