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数字化转型赋能传统行业创新发展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11月20日,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召开,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应邀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主题论坛二“5G+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上发表了题为“数字化转型赋能传统行业创新发展”的演讲,分享了华新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前瞻性探索和实践,引起与会代表热烈反响。

华新水泥二十年磨一剑,在建设信息化、自动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传统工业+数字化创新”战略,聚焦“工业智能、商业智能、管理智能”三个闭环,坚持自主研发、自主掌控,构建全业务数字化生态,围绕“战略+执行统筹”“业务+技术驱动”“自主+合作并重”路线,业内率先探索出了一条水泥工业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创新之路,获得国家建筑材料科技进步一等奖,获评“2020年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李叶青在演讲中简要介绍了华新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思路,即以工业互联网(IT和OT的融合)为基础,以工业智能、商业智能和管理智能为抓手,坚持自主研发,长期高效地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竞争力,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他还分享了华新水泥智能工厂建设阶段性成果和典型案例,以及在智能行车、HIAC、智能巡检、数字一体化、数管中心系统融合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李叶青表示,传统工业向数字化转型不可能一蹴而就,应从基础工作做起,不贪不惧,持之以恒。未来,华新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精神,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开放合作,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深入融合,为传统行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宣读刘鹤书面致辞并讲话,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致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视频致辞。肖亚庆、应勇共同启动大会开幕。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开幕式, 下午的主题论坛二由副省长曹广晶主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