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所有粉磨站停产停运!成都启动入冬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成都于2021年11月10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全市所有矿山、水泥粉磨站停止生产运行,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袋装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

2021年11月8日,成都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21年11月10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知》,按照《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的函》(川污防攻坚办〔2021〕27号)统一安排部署,根据《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相关规定,成都于2021年11月10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据了解,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成都将执行各项应急响应措施,在砂石方面:

(1)全市所有矿山、石材厂、石板厂停止露天作业,砂石厂(场)、水泥粉磨站停止生产运行,场地内每天3次以上清扫冲洗作业;没有苫盖条件的堆场,每天至少喷淋6次。

(2)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易产生扬尘的建材禁止露天敞开堆放和加工;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房屋建设、房屋修缮、大型商业建筑装修、外立面改造、道路画线、道路沥青铺设以及汽车维修(绿色钣喷维修企业除外)、广告等行业的喷涂、粉刷作业停工;除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抢险工程外,其他施工工地土石方作业(包括开挖、回填、场内倒运)、建筑拆除、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停止作业;施工现场国Ⅱ及以下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停用(新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

(3)列入限产、减排名单的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工业企业严格按照“一厂一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执行限产、减排措施;列入年度落后产能淘汰计划的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设备(生产线)全部停用(停产)。

(4)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建筑垃圾(含工程渣土)运输车辆(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抢险工程施工配套车辆除外)以及运输煤炭、砂石、袋装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