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2017看“大交通”布局 固定资产投资目标2.6万亿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05日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摘要: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工作会议1月3日在北京召开。中铁总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指出,2017年中铁总计划完成投资8000亿元。结合近日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的有关部署,2017年公路、水运与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的目标合计为2.6万亿元,“大交通”促投资、促消费、稳增长的作用有望进一步彰显。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工作会议1月3日在北京召开。中铁总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指出,2017年中铁总计划完成投资8000亿元。结合近日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的有关部署,2017年公路、水运与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的目标合计为2.6万亿元,“大交通”促投资、促消费、稳增长的作用有望进一步彰显。
 
    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 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他表示,2017年将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铁路资产资本化经营,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大综合经营开发力;加强经营、预算管理,健全经营管理新机制,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完善经营责任考核机制;落实经营权责,提高铁路资本经营效益;规范和落实铁路两级主体企业权责,努力提高铁路企业经营效益。
 
    8000亿元投资计划,与近年投资的水平相若。2014年至2016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分别完成8088亿元、8238亿元和8015亿元。而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信息显示,着力完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公路、水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万亿元,是今年交通运输工作的主要目标之一。
 
    2016年高铁运营里程占世界六成以上
 
    2016年,铁路升级发展步伐明显加快。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占世界总里程60%以上。铁路行业科技创新步伐不断加快,我国自行设计、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载客运行,高铁、重载铁路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铁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日益深化,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铁路工程监管体制机制初步形成。中泰、中老等铁路合作交流加快推进,雅万高铁全线启动,中国铁路“走出去”取得新进展。
 
    在促投资、稳增长方面,交通运输领域所发挥的作用与日俱增。2016年1-11月,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共完成2.57万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公路完成投资1.64万亿元,同比增长9.2%,预计全年完成1.78万亿元,超额完成1.65万亿元任务目标;水路及其他建设完成投资1703亿元,同比增长9.3%,预计全年完成1894亿元;民航完成投资655亿元,同比增长3.1%,预计全年完成770亿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