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金隅冀东战略重组干部大会隆重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30日 来源: 金隅集团 【字体:
摘要:9月29日,金隅冀东战略重组干部大会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隆重召开。中共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北京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王笑君,唐山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洪山,唐山市政府、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北京金隅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各成员单位党政正职,冀东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以上人员,共计230余人出席大会。
 
 
    9月29日,金隅冀东战略重组干部大会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隆重召开。中共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北京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王笑君,唐山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洪山,唐山市政府、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北京金隅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各成员单位党政正职,冀东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以上人员,共计230余人出席大会。
 
 
    会议由北京金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劲主持。
 
 
    会上,北京金隅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郑宝金介绍了战略重组相关情况。
 
 
    北京金隅党委副书记吴东宣布了机构设置和人员安排方案。
 
 
    北京金隅副总经理刘文彦作表态发言。
 
 
    冀东水泥公司总经理于九洲作表态发言。
 
 
    刘建立在讲话中指出,金隅与冀东战略重组是完全正确的。实践证明,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与金隅这样有实力、有市场协同空间的大企业整合重组,是将冀东从生死线上救回、重振“百字号”企业雄风的唯一出路;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是战略重组顺利推进的根本保障。金隅与冀东战略重组得到了北京市、河北省以及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做优做强新冀东是战略重组的核心目的,是体现这次战略重组能否取得成功的最直接标尺。希望整合重组后的新冀东,不忘初心,大力弘扬金隅干事文化,确保年内实现经营性利润扭亏为盈,尽快实现体制机制转型并轨,尽快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姜德义最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金隅冀东战略重组干部大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金隅冀东战略重组是我国水泥行业发展史一件大事。本次重组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部署的有力举措,既是大势所趋,也是解决冀东集团在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下生存和发展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最优选择。
    
    姜德义指出,金隅冀东的战略重组受到了京冀两地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历经半年时间,金隅冀东战略重组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股权重组作为第一步骤已经完成所有审批和前置程序。重组完成后,金隅冀东水泥作为公司唯一的水泥、混凝土业务平台,将成为中国第三、世界第五大的水泥企业和全国最大的综合型建材企业之一。
    
    放眼未来,金隅冀东水泥公司将发挥金隅冀东整合后作为京津冀区域水泥行业领导者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最终将京津冀地区打造成为中国水泥行业市场良性竞争的产业示范区和科学发展的价值高地;将在京津冀以外地区加强与行业大型集团的合作,在产能布局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优化整合,形成金隅冀东水泥在核心区域最强、重点区域做优、布点布局区域做活的市场格局和发展态势;将发挥战略重组后所形成的先进的体制机制、科学的生产管理、完善的市场布局、稳健的盈利能力等综合优势,努力将金隅冀东水泥打造成京津冀及有关地区乃至整个行业更具竞争力、影响力、领导力、受到各界尊重的企业,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专业化大型水泥产业集团;将通过重组整合进一步改善冀东集团的经营状况,保持企业的和谐稳定和良好运行,最终使金隅冀东成为让地方政府和广大干部职工都为之骄傲、为之自豪的冀东;将借助金隅冀东战略重组所形成的巨大社会影响力和极高市场关注度,放大金隅品牌效应,促进产业延伸和价值创造,从而带动金隅各产业板块协调发展,助推金隅整体实现发展的新跨越。
    
    姜德义强调,面对如此庞大的资产和人员规模,新的冀东集团、金隅冀东水泥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珍惜基业,敢于担当,努力创造更好的发展业绩。
 
    一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和生产经营为中心,把盈利作为企业发展之要务,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
    
    二要充分发挥整合优势,提高市场竞争力。主动承担作为京津冀区域行业领导者的责任,引领市场,不断优化市场秩序,改善市场环境,使整合后的规模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市场胜势,尽快提升区域水泥行业盈利能力,努力将价值洼地变成价值高地。
 
    三要加快融合,实现包容团结融合发展。进了金隅门就是金隅人,公司对冀东现有的领导干部充分信任。只要是认同共同价值理念、真正践行干事文化的领导干部,就一定会倍加珍惜爱护,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让大家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四要解放思想,创新观念。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经济形势和企业内部现存的困难与问题,各级领导同志一定要敢于摒弃落后经验和做法,努力克服老旧思想,实现自我超越,真正树立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敏锐把握形势和市场变化,在困境中寻求突破,在创新中求得发展。
 
    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和创业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按照规则和制度处理事务、行使职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工作、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持续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加快完善“不能腐”的有效机制,为企业健康永续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和有力保障。
 
    六要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促进金隅整体更好更快发展。金隅各产业板块要以此次战略重组为契机,利用整体优势,主动加强与冀东相关产业和唐山市其它具备条件产业的对接,在促进金隅整体发展的同时,为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德义最后指出,此次干部大会既是金隅冀东重组整合创新发展的动员会,也是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的誓师大会。大家要凝神聚力,同心同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开创金隅冀东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