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黄河中下游地区水泥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倡议书

更新日期: 2016年08月07日 【字体:

晋冀鲁豫四省水泥行业同仁:

  为贯彻落实国办发34号文件精神,改变黄河中下游地区水泥企业大面积亏损的不利局面,实现华北四省水泥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目标,中国水泥协会联合河南、山东、山西、河北建材工业协会,于7月27-2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了“2016年黄河中下游地区水泥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市场论坛”,会议以“落实国办文件精神、区域协调提升效益”为主题,通过与会全体代表的沟通、交流和协商,达成了限产保价、行业自律、区域合作、提升效益一致的共识。现向四省全体水泥行业同仁发出如下倡议:

  一、四省联动推行熟料错峰生产。四省水泥企业坚决拥护国办发〔2016〕34号《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文件,带头执行“压减过剩产能、促进降本增效”的措施。在行业协会的领导下,取得政府的政策支持,水泥企业自愿参与,推行四省常态化和一致性的错峰生产,按照市场需求组织生产,使熟料产能有序发挥,全年错峰限产时间不低于120天,时间分别安排为每年春节期间50天、麦收期间25天、暑期20天、秋收25天,减少过剩产能30%以上。

  二、创新熟料销售模式。推动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四省以熟料生产地和熟料市场现有流动方向为依据,优化熟料资源配置,由省协会牵头、重点熟料企业主导,建立省级统一的熟料联合购销平台,逐步实现省级熟料市场的统筹管理,跨省流动的熟料要接受流入和流出地购销平台的监控,实现省级(或区域)熟料市场平衡和调控,不向违法企业销售熟料,从源头上规范水泥市场秩序,提升行业整体效益。

  三、建立市场自律和协调机制,规范行业市场行为。落实中国水泥协会《关于加强水泥区域市场治理与协调的若干意见》,以大区级水泥区域市场为基础,建立省级、跨省的行业协调机制和主要企业高层会晤机制,进行区域市场协同决策,解决市场重大问题,消除区域内或跨区域的低价冲击市场,实现抱团取暖,实现行业价值提升。

  四、支持取消32.5级标号水泥。四省参会水泥企业一起建议政府自2016年12月31日起停止生产、销售、使用32.5级水泥品种,鼓励生产高标号水泥,发展特种水泥、水泥制品及建筑部品化。

  五、支持遏制新增水泥产能。作为产能严重过剩的四省,参会水泥企业带头不新增产能,并坚决抵制一切形式的新增产能,呼吁政府停止四省之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和粉磨生产线建设项目备案。

  六、支持淘汰落后产能。四省参会水泥企业带头淘汰水泥和熟料落后产能,呼吁政府2017年12月31日前彻底关停淘汰日产2000吨以下熟料生产线、分阶段关停淘汰直径3.2米以下水泥磨,关停无证和不达标水泥企业。

  值此国家进行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形势下,中国水泥协会组织召开了“2016年黄河中下游地区水泥稳增长调结构促效益市场论坛”,四省水泥行业达成了行业健康发展的共识,发出了六点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推动供给侧改革,建立长效的市场协同机制,打赢水泥行业解困脱困攻坚战,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晋冀鲁豫四省水泥行业参会企业                                            二〇一六年七月二十八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