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原创】上海:水泥需求保持平稳 行业利润大幅下滑

更新日期: 2016年02月01日 作者: 史凯峰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市固定资产投资6349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上年回落0.9个百分点。分领域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1425亿元,比上年增长34.8%,增速比上年提高33.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3469亿元,增长8.2%,增速回落5.5个百分点。上海市基础建设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房地产投资增速虽然明显下滑,但仍保持较好的增长水平,也正是由于基建和房地产的支撑,使得上海在全国水泥需求普遍下滑的情况上,仍能保持稳定的市场需求。
 
 
    2015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24965亿元,同比增长6.9%,比上年回落0.1个百分点,与刚刚公布的全国去年全年GDP增速相同。上海城市化建设比较成熟,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对水泥的总体需求也较为稳定。
 
    2015年上海市水泥产量534万吨,同比下降21%,下降幅度较大。上海市水泥生产受到严格限制,水泥消费约70%-80%由外省供应,近年来水泥消费基本维持在2500万吨左右。
 
 
    上海水泥市场价格变动较为频繁,但总体来看还是处于下行走势,2015年12月上海市主流市场水泥平均价格为247元/吨,较年初下跌46元/吨。上海航运便利,临近省份水泥可以通过长江进入上海,因此上海市水泥价格与浙江、江苏等省份关联较为紧密。2015年年底华东地区需求下滑,企业竞争加剧,多个省份价格出现下滑,预计上海水泥市场价格也将继续下行。上海水泥市场较为成熟,需求较为平稳,但价格下跌影响了盈利能力,1-11月份,行业累计利润0.07亿元,较去年下降9成以上,2015年上海市水泥行业预计仅能勉强保持盈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