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中俄两国签合作协议将建首座黑龙江公路桥

更新日期: 2015年09月08日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字体:
摘要:境外媒体称,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3日宣布,中俄两国签署了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俄称阿穆尔河)大桥、跨黑龙江索道合作协议。

    境外媒体称,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3日宣布,中俄两国签署了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俄称阿穆尔河)大桥、跨黑龙江索道合作协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6日报道,黑河市交通局局长李丰才表示,该项目已谈了20多年,自2013年起,就列为重点工作并专门成立小组推动该项目。
 
    报道称,8月24日至28日,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在西安召开,中俄两国交通运输部对黑龙江大桥和跨江空中索道项目政府议定书文本进行了核对、草签并报两国政府。
 
    黑河与布拉戈维申斯克是中俄边境地区距离最近、规模最大的对应城市,最近处只有700米,但两座城市之间始终缺少一座桥。
 
    据俄罗斯新闻网9月5日报道,阿穆尔河沿岸地区代理行政长官亚历山大·科兹洛夫在东方经济论坛上表示,当地政府与中国决定在4年时间内修建布拉戈维申斯克与相邻中国城市黑河之间的公路桥。
 
    科兹洛夫称:“中方9月3日签署了有关大桥项目的修改计划。10月将在中国举行总结及下一阶段计划工作会议。”他说,下一步是万众期待的铁路桥项目。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6日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9月5日说,俄罗斯重建远东地区的努力与北京的战略是一致的。他对普京总统寻求新增长源的努力表示支持。
 
    在4日于太平洋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上,普京承诺对愿前往俄最偏远地区的亚洲与国内投资者提供有利的营商条件和国家支持。
 
    汪洋说,远东开发合作有望为中国东北与俄远东共同发展带来新机遇,为中俄务实合作开辟新空间。
 
    但对普京吸引亚洲资金的战略而言,时机或许是他最大的敌人:中国经济减速构成危险。
 
    报道称,俄第二大石油生产商卢克石油公司的前海外业务部门负责人安德烈·库贾耶夫淡化了有关担忧。他说,远东开发并非一时兴起,而是俄的长期目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