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发改委周建平:从六方面继续支持东北振兴

更新日期: 2015年08月31日 作者: 赵晶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字体:
摘要: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司长周建平指出,要从六方面继续支持东北振兴。一,抓好现有政策落实。二,深化改革,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包括行政审批制度,民营经济、国有企业等系列 改革问题。三,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四,抓创新问题。东北传统产业比重高,向产业上游发展,形成产业集群。五,抓紧平台设计和抓手。对外和对内的政策都要有,将国家三大 战略进行对接。六,做好形势的预判和政策预储。

    31日,发改委就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工作举行发布会。据介绍,截至今年7月,根据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由发改委牵头推进的76项重 点任务中,有15项已进入常态化工作,20项已经落实,30项取得重大进展。139个重大项目中,已经竣工在建80个,累计完成5676亿元。
 
    今年上半年与一季度相比,辽吉黑三省经济增速分别出现了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增速等指标开始回升或降幅收窄,总体开始向好的方向转变。特 别是东北地区农业、服务业、就业、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总体平稳,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明显提升,综合判断,预计东北三省下半年经济运行将缓中趋稳,并有可能实现企稳向好。
 
    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司长周建平指出,要从六方面继续支持东北振兴。一,抓好现有政策落实。二,深化改革,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包括行政审批制度,民营经济、国有企业等系列 改革问题。三,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四,抓创新问题。东北传统产业比重高,向产业上游发展,形成产业集群。五,抓紧平台设计和抓手。对外和对内的政策都要有,将国家三大 战略进行对接。六,做好形势的预判和政策预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