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蒙华铁路七省全线开工 投资概算1700亿元

更新日期: 2015年08月14日 来源: 江泰科技 【字体:
摘要:蒙华铁路全长1837公里,跨越蒙、陕、晋、豫、鄂、湘、赣七省区,投资概算1700亿元。是继大秦线(山西大同至河北秦皇岛)之后国内又一条超长距离的运煤大通道。

    蒙华铁路是国内最大规模运煤专线--蒙西到华中煤运铁路(蒙华铁路)工程项目已于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
 
 
    “蒙华铁路”北起东乌铁路浩勒报吉站,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线路全长1837公里,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工程线路起于内蒙古自治区浩勒报吉站,经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止于江西省吉安站,全长1837公里,其中荆州至岳阳段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另行批复(环审〔2013〕336号)。本工程新建正线长度1668.291公里,相关工程126.927公里。工程为新建国铁I级,电力牵引,客货混跑,浩勒报吉至荆州段为双线,岳阳至吉安段为单线并预留双线条件,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采用全封闭、全立交设计,正线为有砟轨道,长度6公里以上隧道内铺设弹性支承块式无砟轨道。工程路基总长1038.757公里、桥梁297.121公里/702座、隧道457.504公里/228座。全线新建及改建车站74座、牵引变电所37座,设煤炭集输运站5座和临时煤堆场5个。
 
    蒙华铁路全长1837公里,跨越蒙、陕、晋、豫、鄂、湘、赣七省区,投资概算1700亿元。是继大秦线(山西大同至河北秦皇岛)之后国内又一条超长距离的运煤大通道。从内蒙古浩勒报吉出发,沿途经过的城市主要有:鄂尔多斯、陕西榆林、陕西延安、陕西渭南、山西运城、河南三门峡、河南洛阳、南阳、湖北襄阳、湖北荆门、湖北荆州、湖南岳阳,湖南长沙,江西宜春、江西新余,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
     
    建设地点
 
    MHTJ-2标段位于内蒙古自治区,MHTJ-3~MHTJ-10标段位于陕西省,MHTJ-11标段位于陕西省、山西省,MHTJ-12标段位于山西省,MHTJ-13标段位于山西省、河南省,MHTJ-15~MHTJ-19标段位于河南省,MHTJ-20~MHTJ-23位于湖北省,MHTJ-24标段位于湖北省、湖南省,MHTJ-25~MHTJ-28位于湖南省,MHTJ-30位于湖南省、江西省,MHTJ-31~MHTJ-33位于江西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