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北方水泥与黑龙江林口县签约生产线项目

更新日期: 2014年06月18日 来源: 牡丹江市委宣传部 【字体:

  6月17日,黑龙江林口县与中国建材北方水泥集团就4500t/d水泥熟料及500万吨优质水泥基地项目签约,签约额达15亿元。

  双方在不久前举行的黑龙江--央企对话会上就建设黑龙江东部地区最大的水泥熟料和优质水泥生产基地上达成共识,决定共同全力打造黑龙江东部地区500万吨水泥生产基地,一期投资新建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带配套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产品将辐射黑龙江东部地区及俄罗斯远东地区。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由中建材所属北方水泥有限公司独资建设,预计今年8月下旬开工建设,2016年8月项目竣工达产。

  据了解,中国建材集团是国内的水泥产业龙头企业,近年来,企业一直瞄准水泥产能不足的黑龙江市场和用量巨大的俄罗斯远东市场,精心谋划产业布局,积极推进产业重组。

  林口县作为全国百个资源富县之一,拥有丰富的水泥熟料生产所需的石灰石资源,仅大、小盘道区域石灰石储量就超过1.5亿吨。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优势,为建设大型水泥熟料生产基地提供了条件。此外,林口县明确了产业发展总体功能定位,分别制定了碳酸钙、新能源、建筑材料、大理石、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成东北地区以矿产资源开发为主,新能源、新型建材、有机农副产品加工为辅的新型工业化城市。近年来,林口县牢牢把握全省产业项目建设三年攻坚战、牡丹江市实施“突破林口”等战略机遇,围绕资源上项目、围绕产业链条上项目、围绕市场需求上项目,既抓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又抓铺天盖地的小项目,通过创新招商方式,不断扩大项目群体,提升产业层次,县域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3年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速度优秀奖。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