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西藏加大公路建设投入 今年计划投213亿元

更新日期: 2014年05月22日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进一步消除交通瓶颈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西藏今年将投入213亿元资金用于公路建设,计划新增公路里程5000公里以上。

  山南地区乃东县哈鲁岗村村民益西坚赞是村通公路的受益者,他对记者说:“现在我们这边村里都通了公路,生活很方便。我家有两辆货车,专门用来跑运输做生意,我们家一年收入60万元左右。”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扎西江措介绍,近10多年是西藏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的时期,西藏实施了农村公路通达工程。到去年底,西藏农村公路总里程达58000多公里,有效地改善了农牧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近年来,随着国家投资力度不断加大,西藏交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新藏公路“黑色化”、墨脱公路正式通车等大批重点项目,使西藏交通状况发生很大变化。数据显示,西藏目前公路总里程突破7万公里,等级以上公路达到3.8万多公里,长期困扰着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瓶颈”在逐渐消除。

  截至2013年底,西藏全区682个乡(镇)、5261个建制村中,已有680个乡(镇)、512个建制村通公路,通达率分别达到99.7%、97.4%。此外,西藏县级客运覆盖率达98.6%,乡镇覆盖率达56%。

  扎西江措说,2014年西藏将抓紧建设革吉至改则、滇藏新通道和矮拉山隧道等重点项目,同时还将继续加快农村公路建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