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 暂无资料

投资逾300亿元的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开工建设

更新日期: 2012年07月10日 来源: 旅游_中国网 【字体:
摘要:总投资逾300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约3-5年,将是拉萨市建设的首个最大的高端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也是定位于国际旅游城市的拉萨打造的首个涉外休闲专区。拉萨市副市长马新明告诉记者,该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不仅是西藏最大的,而且是唯一一个”。当日,拉萨次角林大桥项目奠基仪式、拉萨河景观工程奠基仪式也一并举行。拉萨次角林大桥横跨拉萨河,计划2013年底全面建成通车。

    8日,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在与布达拉宫隔河相望的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次角林村举行奠基仪式,规模冠绝西藏。即将在园区中兴建的大型实景演出《文成公主》项目开工仪式也在此同期启动。 

    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8日在与布达拉宫隔河相望的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次角林村举行奠基仪式,规模冠绝西藏。即将在园区中兴建的大型实景演出《文成公主》项目开工仪式也在此同期启动。

    此间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创意园区集合民俗文化、民族工艺、演艺娱乐、文化创意、文博展示、酒店休闲、商贸观光、田园风光、生活服务于一体,园区规划可利用土地面积约8.11平方千米,总投资逾300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约3-5年,将是拉萨市建设的首个最大的高端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也是定位于国际旅游城市的拉萨打造的首个涉外休闲专区。拉萨市副市长马新明告诉记者,该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不仅是西藏最大的,而且是唯一一个”。

    奠基仪式上,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陈全国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和《文成公主》实景演出是传承弘扬藏民族特色文化的良好平台,是把拉萨建设成为国际旅游城市、把西藏建设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具体实践。

    负责《文成公主》演出项目的山水中国文化机构董事长梅帅元告诉记者,《文成公主》分别以剧场版和实景版两种形式呈现。剧场版将于10月7日至11日在国家大剧院公演,实景版则于2013年6月在拉萨正式推出。

    这个创意园区所在的次角林村曾是文成公主进藏后随行人员的聚居地,“实景版将再现文成公主的入藏脚步,届时,这些环绕的群山可以瞬间变为雪山;而剧场版则以歌剧的艺术手法表达”,梅帅元说,《文成公主》还将在中国香港、台湾和日本等有华人聚集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巡演,最后走向美国市场。

    当日,拉萨次角林大桥项目奠基仪式、拉萨河景观工程奠基仪式也一并举行。拉萨次角林大桥横跨拉萨河,计划2013年底全面建成通车。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