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中材股份料水泥价难再升

更新日期: 2012年03月29日 来源: 中金在线 【字体:

  据文汇报讯,中材股份(1893)去年多赚14%,执行董事兼总裁李新华表示,水泥价格经过2009年至11年的高峰后,今年难再进一步攀升,但相信价格仍能维持正常。

  海外订单增长显著

  李新华昨于记者会指出,东部地区到楼市价调控等政策影响,市场不确定性较大,但西部仍有需求,如新疆、甘肃等地拥大量基建,令当地水泥价格上涨,并对当地业务发展均抱有信心。对于去年水泥装备业务营业额升幅较慢,李新华指是由于08年金融海融后令订单缩减,但透露今年首季订单按年录得大幅上升,当中以海外订单增长尤显。截至去年底,公司负债比率37.05个百分点至79.63%,管理层表示,公司最新的负债比率已下降至65%,而公司今年预算的资本开支达148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于至今年底负债比率会维持于80%以内,亦没有融资压力。

  对于并购机会,李新华指内地经济仍有较多不确定性,且并购开价较高,故机会较少,但仍积极物色潜在机会,且不会局限于水泥业务,或者考虑物色水泥技术装备及工程、新材料业务。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