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2012年全国水泥市场形势分析研讨会28日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12年03月2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处长袁克兰、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以及来自水泥及上下游企业的代表,资本市场、媒体朋友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3月28日下午,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2年全国水泥市场形势分析研讨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处长袁克兰、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以及来自水泥及上下游企业的代表,资本市场、媒体朋友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数字水泥网总裁刘作毅主持。 【点此进入专题】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致欢迎词。孔秘书长表示,水泥行业经历了去年市场收获的喜悦和今年初市场下滑的困惑,在此背景下,未来的宏观走向如何、产能过剩背景下水泥市场如何破题、行业协会在市场中能发挥哪些作用成为与会代表的共同关注点。此次会议将由专家对以上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希望给与会者一些思考和益处。同时,孔秘书长也专门撰文《中国水泥市场发展与水泥协会的市场行为》,对水泥协会未来在市场中的积极行为和作用做了深入分析探讨。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

    随后发言的是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原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张汉亚。张会长认为,国内外政治、经济发展和变化的形势,对2012年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产生许多难以预测的不确定的因素。但经济的发展情况如何,主要还取决于国家“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对经济的影响。

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原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张汉亚

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原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张汉亚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矿山/水泥行业销售总监惠军着重从“向上延伸水泥行业的采购链、促进水泥企业采购升级转型” 这一角度进行了演讲。惠总表示,壳牌是国际顶尖润滑油产品,具有专业的技术服务培训,本着平等、互利、互惠、友好协商的原则,与水泥行业内众多大企业达成了合作,包括海螺水泥、红狮水泥、山东水泥、华润水泥等。未来,希望能够与更多的水泥集团展开合作。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矿山/水泥行业销售总监惠军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矿山/水泥行业销售总监惠军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所主任牛犁针对“2012年宏观经济形势与调控政策走向”进行了演讲。牛犁主任表示,总体来看,2012年全球经济复苏正受到欧债危机压力加大、地缘政局动荡和其他地区经济脆弱的威胁,发达经济体整体疲软。从国内来看,“十二五”规划第二年进入投资项目集中建设阶段,在建和续建项目仍将得到政策的支持。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所主任牛犁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所主任牛犁

    数字水泥网总裁刘作毅对“十二五”中国水泥区域市场情况进行了分析。刘作毅总裁表示,“十二五”水泥市场面临两个转型,一个是市场从高需求高供给向低需求高控制转型,一个是企业从成本竞争力向市场控制力转型。同时,2009~2012年年均增长水泥生产能力达4亿吨,市场压力陡然增大。在此背景下,温家宝总理在两会上的讲话节选“以汽车、钢铁、造船、水泥等行业为重点,控制增量,优化存量,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和规模效益”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数字水泥网总裁刘作毅

数字水泥网总裁刘作毅

    会议最后,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进行总结发言。雷前治会长呼吁行业同仁认清形势,水泥需求的增长空间已不会太大,产能过剩已成为非常严重的问题。在此背景下,雷会长呼吁行业企业以及工信部、发改委等部门联合起来将新增产能控制住,继续坚定不移地、迅速淘汰落后产能。同时,进行全方位的行业协同,通过控制总量来营造合理的区域供求关系,学习巩固华东经验、大力推广东北经验,这是保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方式。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

    相关新闻:

    《中国水泥市场发展与水泥协会的市场行为》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