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前三季度水泥行业利润增速最快达137.8%

更新日期: 2011年11月10日 来源: 山西证券 【字体:

    东部水泥带动行业增长,玻璃行业景气下滑,周期缩短;建材子行业分化明显,水泥行业增长最快。

    山西证券11月8日晨会报告,建材子行业分化明显,水泥行业增长最快。前三季度建材行业实现收入1672亿,同比增长39.96%,是2006年以来的最高增长,净利润增长92.36%,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值;子行业中收入和利润增速最快是水泥板块,分别为49.7%和137.8%,玻璃和耐火材料利润仅增长0.47%和-1.95%。

    水泥:东部水泥带动行业增长。22家上市公司中,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涨幅100%的占到一半,东部水泥股占多数。因去年东部地区价格翘尾因素及去年同期需求萎缩,东部水泥上市公司利润增长最快,华新水泥、同力水泥、巢东股份、江西水泥均增长在9倍以上。与其相反的是西部水泥股利润大幅下降,09年和10年西部地区新增水泥较多,水泥价格同比去年大幅下滑,甘肃和宁夏地区目前价格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7.4%和15.4%,祁连山和赛马实业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2%和30%。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