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运载水泥等货物的重型货车成福建“治超”重点

更新日期: 2011年08月08日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摘要:重点工程施工路段,已被列为本次“治超”重点路段之一;除此之外,一经查实超载后,必须卸载才予以放行。日前,福建省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公安厅再次联手治理超限超载。

    重点工程施工路段,已被列为本次“治超”重点路段之一;除此之外,一经查实超载后,必须卸载才予以放行。日前,福建省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公安厅再次联手治理超限超载。

    瞄准3类重点路段

    重点瞄准3类路段,分别是重点工程施工路段、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大的路段。除此之外,大宗货物集散地和港口码头周边超限超载运输多发路段也是此次重点监控的路段。

    重点锁定2类货车

    2类货车被重点锁定,分别是运载砂石、水泥、煤炭、钢材等货物的重型货车和非法改装车辆。同时加大力度排查非法改装、拼装车辆,一旦查实将责令恢复原状。统一认定标准。

    治理超限车辆,一律以交通部、公安部、国家发改委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及《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为认定依据。

    相关部门要求,各地交通和公安部门加强沟通、信息共享,不得对同一趟次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重复处罚。

    卸载方可放行

    治理超限超载的目的,是保障车辆安全行驶和防止对路面、桥梁的严重损害。

    就此相关部门要求,运输车辆一经认定超限超载,必须对所运货物进行卸载,消除违法状态后方可放行,严禁只罚不卸或以罚代管。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