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暂无资料

西藏华新山南二期工程已于8月31日竣工投产

更新日期: 2010年09月01日 作者: 徐和平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8月31日上午,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二期工程竣工仪式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桑日县举行。省委书记罗清泉宣布:“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二期年产100万吨水泥生产线竣工投产。”

    2005年8月,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与山南地区兴业水泥厂合作建设了年产30万吨水泥一期生产线。5年来,该项目累计实现工业产值5.25亿元,创利税1.8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提升了山南地区的产业发展水平,已成为山南乃至西藏建材工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2008年5月,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与山南进一步深化合作,兴建二期工程,投资4.5亿元,扩建年产100万吨带余热发电系统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

    如今,二期工程顺利竣工和投产营运,不仅使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成为西藏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最大的科研大户之一,也标志着西藏山南地区建材产业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二期工程的建成投产,将有力拉动矿业、电力、运输、建筑、建材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加快山南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有效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还会在带动山南各族群众就业,推动农牧民增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