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 暂无资料

西藏:力争“十二五”县县通沥青水泥路

更新日期: 2010年07月01日 来源: 中国公路网 【字体: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全区将力争全面实现县县通沥青(水泥)路,启动县际沥青(水泥)路建设,逐步实现通县沥青(水泥)路网络化。

  “十二五”期间,西藏将加快以通达、通畅工程为主的农村公路建设,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农场、林场通公路,逐步解决寺庙通公路,60%乡镇通沥青(水泥)路,农村公路网络基本完善;以农村公路建设为依托,消除省道“断头路”。同时,加快建设农村公路客运站点;加强公路管理养护、制度建设和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农村交通运输供给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到2020年,基本实现90%以上的乡镇和80%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具备条件的寺庙通公路,农村公路网络整体通行能力大幅度提升;实现通沥青(水泥)路的建制村“通班车”。

  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将认真抓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加强技术支持、监督检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投入,积极探索农村沥青(水泥)路养护运行机制,确保农牧区沥青(水泥)路得到有效养护。积极培育农牧区道路运输市场,制定符合实际的农牧区客运发展扶持政策,将公交线路向城市周边的农牧区延伸,规划建设乡村客运网络,解决农牧区客运班线少、农牧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