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拉萨:冬季施工多 水泥价格攀升

更新日期: 2009年12月16日 来源: 拉萨晚报 【字体:

    记者近日对拉萨市水泥市场进行调查后了解到,受冬季电力不足水泥厂停产和拉萨市加快基础设施施工的影响,原本该是水泥的销售淡季,拉萨市的水泥价格不降反升,并在高位徘徊。

    12月13日下午,记者在西郊某水泥销售门市看到,前来购买水泥的人很多,门市老板请的小工正在进进出出地搬运水泥。正在购买水泥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公司承包了两个街边游园,正在进行施工建设,所以需要水泥。

    据该水泥销售店老板介绍,拉萨市电业局10月20日发出通知,今冬明春拉萨市电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为保障居民生活用电需求,根据上级的要求,从10月20日19时起,拉萨电网中建材(水泥厂)和矿业生产企业的生产用电负荷实施停电措施。目前,拉萨一共有四个水泥厂,包括东嘎水泥厂、高远水泥厂、新通水泥厂和高天水泥厂都停工,水泥价格由原来的540元一吨,涨到了780元一吨。现在的水泥基本上全是内地调上来的。现在主要是小买主比较多,购买数量多为几包或十几袋。“一般我们都卖800元一吨,要是买得多了就780元一吨。”店老板说。

    “中和国际城改造、7条道路街景改造、团结新村供排水改造、街边小公园建设等工程陆续开工,水泥需求开始增加。”该销售店老板告诉记者,“每年这个季节都是水泥销售的淡季,水泥销售量急剧下滑。但2009年拉萨市许多市政工程开工建设,水泥需求旺盛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早知道我们就多储备点水泥了。”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