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会信息
  • 暂无资料

关于水泥行业国家新标准宣贯和检测技术人任职技能培训考核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09年03月1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各有关单位: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批准发布的GB/T176—2008《水泥化学分析方法》、GB/T12960—2007《水泥组分的定量测定》、GB/T12573—2008《水泥取样方法》、GB/T12959—2008《水泥水化热测定方法》和GB8074—2008《水泥比表面积测定方法》几项水泥新标准已陆续颁布实施。新标准的实施必将对水泥企业的产品定位、检验工作以及企业经济效益带来重大的影响,同时新标准实施以来,广大水泥企业、质检机构、试验室和相关单位在生产过程和检测技术上也遇到了不少新问题。为了使各单位更充分的了解和贯彻实施水泥新标准,更好的应对标准变化后对水泥市场和企业带来的变化,同时促进水泥行业的检测技术人员更好的掌握和提高检测方法与检测技术,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和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特举办水泥行业国家新标准和检测技术人员任职技能培训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考核对象
    各建材企业、水泥生产及销售单位的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各建筑主管部门的有关领导、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各混凝土搅拌站、试验室、混凝土外加剂厂、各建设、施工、监理咨询、检测、试验等单位的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一)讲课内容:
    1、水泥国家新标准:
    (1) GB/T 176—2008《水泥化学分析方法》;
    (2) GB/T 12960—2007《水泥组分的定量测定》;
    (3) GB/T 12573—2008《水泥取样方法》;
    (4) GB/T 12959—2008《水泥水化热测定方法》;
    (5) GB 8074—2008《水泥比表面积测定方法》。
    2、水泥检测技术:
    (1) 水泥物理性能检测技术(含误差分析、胶砂流动度、比表面积等)
    (2) 水泥化学性能检测技术(含化学分析检测新技术和节能技术等)
    (3) 混凝土及其外加剂检测技术与质量监控方法。
    (二)实际操作:使用先进的设备,由具有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的知名专家现场讲解与演示,学员可进行水泥检测技术要领的现场学习。
    (三)考核:笔试和实操学习。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2009年4月9日~4月13日(9日全天报到) 
    报到地点:北京蟹岛度假村(具体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蟹岛路1号)
    培训地点:北京蟹岛度假村
    实操地点: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1号)

    四、培训方式 
    1、培训由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和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倪竹君副主任和王瑞海部长主讲;培训以讲课为主,辅助采取互动交流、授课与提问相结合的方式,面授后进行笔试考核和实操学习。
    2、培训班将发放权威、详实的资料作为教材,以供学习工作参考。
    3、 培训考核合格者,颁发《水泥检测技术人员任职技能培训合格证书》,证书可作为检验人员上岗,实验室验收、产品与质量体系认证等的证件;证书编号在中心网站上查询。
    ※ 请学员报到时交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

    五、报名方法及有关费用
    1、收费标准:1480元/人(含教材费、培训费、考核费、实操费及证书费);培训考核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报到时交费。
    2、为保证授课和实际操作效果,使学员顺利通过考核,培训人数将予以控制,请各单位组织人员尽快报名,要求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并加盖公章传真至培训报名处,会务组收到报名回执后,将以传真方式通知具体的报到地点、乘车路线、食宿及日程安排等事宜。

    六、报名联系方式
    负 责 人:魏争光、张丽颖      手机:13641192109   
    报名电话:010-51167922    报名传真:010-65715302、65715702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1号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
    邮    编:100024
    网    址:www.chinabmnet.com(国家建材网)
    www.ctc.ac.cn(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
    www.cbmtc.com(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
    电    邮: ctc_ctc@yeah.net

    附件:培训报名表

                       
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        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二○○九年二月四日               二○○九年二月四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