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阿荣旗蒙西水泥举行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竣工点火庆典

暨二期工程和100万吨水泥粉磨项目开工奠基举行庆典仪式

更新日期: 2008年09月24日 来源: 天津院 【字体:

    9月17日上午,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芳协、设计公司副总经理高文、中天仕名集团科力公司总经理边汉民、设总陈东明参加了阿荣旗蒙西水泥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吨熟料基地一期工程点火暨二期工程和100万吨水泥粉磨项目开工奠基庆典仪式。自此,本项目一期工程5000t/d熟料生产线建成投入试生产,二期工程及100万吨水泥粉磨工程进入建设阶段。本项目是天津水泥院有限公司与蒙西集团的第一次合作,一期工程5000t/d熟料生产线的顺利竣工点火,对于双方来说都有着十分重要的象征性意义。

    阿荣旗蒙西水泥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60家大型水泥企业之一的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阿荣旗蒙西年产500万吨水泥熟料基地项目,是蒙西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照“淘汰落后、上大关小、节约能源、合理利用资源”的产业政策,在“十一五”期间规划的重大项目。项目由3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线和1条年产10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组成,总投资25亿元,分3期建设,2011年全部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环节呼伦贝尔市及其周边地区水泥供需矛盾,有力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建设。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利润2.5亿,实现税收2亿多元,安排就业一千余人;同时还可以拉动当地运输、物流等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因此,该项目的建设,无论是对蒙西集团还是对地方经济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呼伦贝尔市市长罗志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玺成,副市长白致远、郑俊,阿荣旗旗委书记曹晓斌、旗长潘金生等市旗各级党政机关部门领导,蒙西集团董事长刘埃林、总经理叶向东、工会主席杜桂林和海拉尔蒙西、牙克石蒙西、满洲里蒙西、大庆蒙西等分公司领导以及参建单位领导和工人代表出席了庆典仪式。俄罗斯联邦赤塔州塔拉有限公司总经理也亲自到场观礼。旗长潘金生主持了庆典仪式。

    在庆典仪式上,副市长白致远和旗委书记曹晓斌先后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蒙西集团的祝贺,充分肯定了蒙西集团为全面振兴呼伦贝尔这片“世界上最美的草原”所做出的努力,希望阿荣旗蒙西再接再厉早日完成全部项目的工程建设,为打造阿荣工业强旗,发展呼伦贝尔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