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建材污染源产排污系数核算项目成果论证会议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07年11月2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2007年11月2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牵头,众多全国建材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联合完成的《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污染源产排污系数核算项目成果论证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马眷荣到会讲话,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助理马振珠教授代表课题组作了工作汇报,课题组张继军作技术报告,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徐永模组织了专家论证会。来自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等11行业协会和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等6家院所,以及5个公司、监测中心单位的50多专家审议技术报告,进行成果论证。

    该项目是针对建材工业企业工况复杂和中小型企业偏多的具体国情,依据我国相关环境标准、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和方法,在历史实测数据收集和现场实测相结合基础上,建立能够准确核算我国重点工业行业污染物产生量和排放量的产排污系数体系,为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本课题提交的产排污系数能够全面涵盖相应行业的各种不同的产品、工艺、规模、原材料,以及末端治理技术设备等因素组合,科学地反映相应行业污染物产生和排放的客观规律。

    利用本课题提供的产排污系数,在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各地普查员能够及时、准确地测算相应行业的污染物产生量和排放量。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孔祥忠就报告中涉及水泥工业部分的基本数据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水泥工业污染源产排污系数核算问题,结合水泥工业生产工艺现况、技术结构调整、淘汰落后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