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切实有效保护耕地 内蒙古撤销开发区96个

更新日期: 2005年10月28日 【字体: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的消息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对乱批滥占土地、乱设各类开发区等违法占地行为的整顿治理,各类开发区(园区)已由过去的125个销减到目前的29个,使耕地得到切实有效保护。  

  针对一些地区设立开发区过热和乱占滥用土地现象,内 蒙古自治区开展了清理整顿工作,撤销开发区96个,目前仅保留了29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开发区。通过适时调整供地政策,内蒙古土地管理对禁止性项目停止供地,对限制性项目提高供地标准和条件。在农用地转用和征用审批过程中,钢铁、电解铝、水泥等类项目得到了严格控制,停止了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的项目的土地供应。积极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停止别墅类土地供应,保证了房地产开发土地供需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土地价格基本稳定。  

  此外,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进一步落实。自治区政府相继出台了《招标拍卖出让管理办法》、《土地市场管理暂行办法》、《土地储备管理办法》、《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国有土地资产管理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使全区经营性用地招标拍卖和挂牌出让的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 

来源:新华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