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河北省发改委:首钢将迁至河北唐山曹妃甸

更新日期: 2005年03月04日 【字体:
      据新华社消息:河北省发改委称,首钢实施压产、搬迁、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的方案日前获国家发改委批复。首钢将牵手唐钢,按照循环经济的理念,在曹妃甸建设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钢铁联合企业,一座生态型现代化大钢铁厂不久将崛起于渤海湾。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首钢将分阶段压缩北京地区钢铁生产能力,到2007年底完成压缩400万吨钢铁生产能力,在北京石景山区阶段性保留400万吨钢的生产能力。争取2008年首钢北京石景山区涉钢系统完成搬迁,实现冶炼能力停产;到2010年年底,冶炼、热轧能力全部停产,只保留首钢总部和研发体系以及不造成环境污染的销售、物流、三产等业务。

      国家发改委明确要求,要按照循环经济的理念,新建生态型现代化钢铁厂,基本实现污染及固体废弃物零排放,余能充分利用,吨钢能耗、水耗等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企业将在2010年建成,年产800万吨,产品以替代国际进口的精品钢材为主。

      省发改委有关人士分析,唐山以建设曹妃甸工业区为契机,加快钢铁产业结构调整,3年将压减生产能力730万吨,企业数量由现在的50多家压减至10家以内。唐山的钢铁结构调整,将直接带动全省钢铁产业优化升级。

       曹妃甸“大钢”是河北省首家毗邻码头而建的大型钢铁企业,将更加合理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曹妃甸是目前渤海湾仅存的能够停靠25万吨级船舶的大型深水港址。自1994年首钢开展曹妃甸进口矿石码头工程预可研工作至今,曹妃甸项目前期工作已历时十余年。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