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广东:顺德今年投资160亿建设79项重点项目

更新日期: 2005年03月02日 【字体:

       从佛山市顺德区政府获悉,本月25日起至年底,顺德将开工建设电力、交通、污水处理、内河涌整治共4类79项2005年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160亿元,其中大部分交通建设项目要在第七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前完成。
            
      去年顺德电量缺口达17亿千瓦时,为解决电力电量缺口难题,今年该区将动工建设投资总额为22亿元的220千伏的乐从、高黎,110千伏的五沙、石洲、仙塘、华口、莘村,500千伏的顺德共8个已纳入广东省电网建设规划的输变电工程。
                
      500千伏顺德输变电工程,设在杏坛镇,是国家特批的配套顺德电网建设改造专门工程,完全服务于顺德,线路经过全区10镇(街)。工程投资高达15亿元,是顺德今年电网建设工程的重点,将于明年8月建成投产。500千伏站还是迄今为止我国专门为一个地方建设的变电工程,工程是今年南方5省区12项重点建设电力工程之一。

       交通建设项目33个 
                
      据了解,这79项重点工程项目中包括广珠城际快轨、3个1000吨泊位集装箱码头等33个交通建设项目,其中投入1500万元对363省道乐从至南庄(西线)3.387公里的路段进行大修整治,将造福南海、禅城、顺德三区200多万市民。 
                
      顺德区公路局负责人说,大修整治工程已于去年11月22日动工,全线将把原不够双向6车道的路面全部扩宽为6车道,把水泥路面改为铺沥青,公路等级为一级。施工时采取半封闭式对车辆开放,今年5月中可全线通车。

      广州新火车站北滘设站点 
                
      去年12月30日,总投资130亿元的广州新火车站在番禺区钟村镇石壁村正式动工建设。建成后的火车新站将实现广州、佛山、中山等城市的一体化。广州新火车站在顺德区北蟯设编组站,占地800亩,目前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

      10镇(街)均建污水处理厂 
                
       今年底,顺德10个镇(街)污水处理厂将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全区污水处理能力每日可达37.2万吨,全部污水处理率将达49%,其中生活污水处理率达70%以上。今年顺德197个村(居)将进入全面整治内河涌,预计投入超过1亿元。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